商業廣告,有特價機票喔!

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

日劇-女信長(後篇)



各位觀眾,想必應該是很期待宅少女說說下篇的女信長,為什麼隔那麼久哩?因為我感冒了!(天音:真是太嫩了!)




看了很多其他人的評價,褒貶不一,不過,這畢竟不是大河劇,輕鬆看就好!


上篇中有一個部分,我沒有講到的就是關鍵字南蠻!信長原本就對南蠻文化很有興趣,加上光秀又不停的放送,這讓信長亦或是阿長因此墜入愛河?


 感情戲的部分,天海信長演得真的很好,她把信長心中的渴望無助都表現得非常到位!我不明白的是阿濃幫阿長約了與光秀的單獨見面,阿濃是心中很單純覺得孤男寡女同處一室不會發生任何事嗎?



不過該發生的還是發生了!我實在不想探討當時信長光秀確切的年齡是幾歲!?(反正它不是大河劇,輕鬆看就好!)
濃姬的背影的確很哀傷,但是是她把羊送入虎口的阿!阿長與光秀的談話,當然也牽扯到天下!她也對光秀說了要把天下給他!有此一說是天海信長愛誰就把先下給誰!


天海信長原本就不想當信長,所以她認為她只要找到一個賢人,他就可以卸下責任當回她的阿長!(天音:我們都知道天下是睡來的!)


下篇信長為一統天下而大肆的打仗,戰爭畫面也非常到位,很壯闊也很真實!在征討的同時也禿顯出信長報復心超強,打爆了淺井長政,還不放過兒子!



秀吉又比勝家快了一步去救出妹妹阿市,並好好安頓阿市的生活!就是因為這樣伊勢谷友介跟長澤雅美才產生愛苗??(天音:妳好八卦喔!但是我聽說是長澤雅美在台灣拍戲的時候,伊勢谷友介一直安慰她思鄉的情緒….)


阿市與秀吉相愛,但信長卻把阿市許配給勝家,這讓秀吉很不開心!



秀吉拿著信長是女人的秘密威脅信長,在要天下的同時,還跟信長說我會把你收為側室!在要打起的同時濃姬走了進來,讓這一觸及發的場面停了下來!
濃姬與信長都向對方表達了看到彼此很安心,我以為會有什麼百合的情結出現,但只是這樣輕描淡寫帶過!我好失望阿!(天音:妳要不要改成日劇腐女?)



再說秘密的時候,都會被聽到!兩個人大吼大叫都沒人發現?


信長在本能寺中跳敦勝之舞,蘭丸進來通報光秀帶著軍隊攻進來了!蘭丸不覺得奇怪主公為什麼要一邊穿女裝嗎?



敵人就在本能寺!



光秀假裝殺了信長,但其實安排了服部半藏把信長帶走!

我查了資料,日本史上對於本能寺之變一直都沒有確切的史料,所以作者這樣解是本能寺之變,我覺得挺合理的!




後篇信長爆走時,我以為德川家康會因此背叛天海信長,結果家康兄卻說他早就知道信長是女兒身,更是自己的初戀情人!看到這裡我笑到下巴都要掉下來了!我以為阿長會就此愛上家康,結果,她慌張的說要去找光秀!妳到底把跟妳很久的阿濃擺在哪裡阿!(天音:你分明就是想要看百合!)



這畫面讓我想到萌萌!(天音:站起來吧!萌萌!)
為什麼?會讓我想到林志玲?



但這人海茫茫,阿長就是有辦法找到光秀,然後兩人一起搭船要去南蠻?這最
後的背影梗讓我笑到一個不行阿!


但是,家康最後跟阿濃配對?阿濃出家?導演最後為什麼要留謎團給我們猜阿?




天海信長真的很適合男裝,很適合小鬍子!導演原本就是拍攝喜劇見長,所以在處理某些情感上比較誇張!


周圍的人其實都知道信長是女的,然後讓她一個人演得那麼辛苦!你們好壞喔!

那一年,我們一起愛的天海信長!

推薦指數:依然是四顆星(要上班已經很累了!看看笑笑多開心阿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